勞動小屋進度更新-完工2007年8月意外的開始了一直以來想要推動的勞動假期....真的很開心有WATASI和WATER夫妻倆的加入..但始終還是覺得勞動假期的推動應該有什麼地方是可以實行的更棒...在考慮之後決定動手建造一間專門提供下一階段要來參與我的新型態勞動假期的朋友們的一個自己的窩啊.....所以在用了一個星期的思考後動工了...這間勞動小屋的建造材料將始用更多的回收材料..也花了我不少心思..去思考售屋網要如何將別人不要的東西變成有用而且有獨特風格的建材呢......二個月過去了...再一星期就能完工的勞動小屋..先放一些之前記綠下來的相片讓大家看看吧...感謝..長住一個月的阿偉在旁協助拍攝喔....阿偉..加油...我相信有一天你夢想中的一直想要的生活也一定可以實現的....這是勞動小屋的前身....原是餐廳的獨立包廂呢...........這間房子是原本餐廳裡最大間的獨立包廂..以前一度還放有卡啦OK咧...在今年網路行銷農歷年時六個寶還曾在這裡和我這個始終一缺三的民宿主人打衛生麻將...現在呢..被我們拆去了外牆開始要給他一個全新的生命喔........當然啦..一樣是不用錢的材料..石頭啊石頭你還真是好用啊...一樣由老爸操刀..砌起石牆囉......不過這次我們先在裡面加了防水布..才不會因為下雨造成室內的潮溼....很快的..我們完成了外牆的建造...石牆上方採用的是製材廠不要的不整齊邊材與竹子..幾乎是不用錢的取得....房屋貸款石頭..竹子..木材...全是自然材料喔室內主色...我大膽的接受了..大黑大白...但這樣的色系確也讓我頭痛啊..不知該如何讓這兩個完全對比的顏色能完整的溶合卻又能各自的展現自已獨有的特質...這是是門口進入後的空間...白色的空間..我採用石頭和棧板木條的排例組合...希望能打造出一種特有的氣質....還沒完工呢...有點擔心到時候做出來的東西會讓自己失望呢..窗戶的設計是採用和以往不同的設計..是以外推房屋買賣方式來設計..為的是希望房子本身能結合室外的綠意....這個位置...很特別...是一邊是床一邊呢則是浴室...這次我大膽的加入新元素...就是連資原回收場都不想回收的啤酒瓶...因為開餐廳的關係...我有好多好多的啤酒瓶呢....最後我決定也要讓大家連回收不想的啤酒瓶也有個新的生命..所以我把他們變成了啤酒瓶牆..只有這樣而已嗎..嘻...他還有個很棒的好處喔..就是透光啦....相片中的我正在接電燈呢...我在吳哥窟啤酒瓶牆上方加上了層版燈....到了晚上開關一打開就變成了一道會發光的牆面喔...等我完工再拍完整的相片給大家看我的新建材做出來的效果喔....不可或缺的材料...漂流木..這些漂流木是長工三號阿偉和我一起去海邊撿回來的呢..經過了長工三號阿偉細心的上過亮光漆之後我將他釘上了牆希望最後完工時能營造出一種阿東派氣質..哈哈哈哈...說了自己都會不好意思..因為本人實在沒什麼氣質啦.....這張相片呢...新成屋嗯...很美對吧....這是勞動小屋浴室的窗景...美麗的山景..是否能讓在這裡洗澡的人能有全然放鬆的感覺呢...希望會有喔..因為勞動假期還真是有點小累.....問問之前的長工123號就知道了...誰要來當長工4號啊....在這裡偷偷預告一下..我10月份開始另一階段的勞動假期喔......歡迎有興趣的人..一起來參與..詳細情形與報名表我會在下一篇文章發表.....過幾天我會再放上勞動小屋的完工相片..勞動小屋的外觀大西服致已經完成囉...看到這一大片的門嗎...這門可也是從快被拆除的老式日本教師宿舍搶救回來的呢....雖然已經老舊不堪...但經過我重新刨光再上色後...老爸將之安裝上去...看起來是不是變的很有特色呢...有種復古懷舊的感覺呢......選用這個門的優點就是有非常好的透光度..當然一定直接造成隱密度不夠所以我會再加裝很有台灣懷舊感的布簾喔.....勞力小屋的前廳地板材質呢....依舊採用大自然來的建材..石頭烤肉食材...以及台東某國小重建體育室時拆回來的地板.....一樣以黑白為基色來搭配....營造一種不同以往的極簡風格至於地板的中間會再放上自製的小木桌和地板軟坐墊為了要讓整間房子的黑與白的超級對比色能順利混合..所以我選用銀色漆來做為繪畫的顏料..至於為什麼是銀色呢..往下看吧這是勞動小屋的黃金玫瑰牆....我選用金色來破壞黑色帶給人的黑暗感....在勞動小屋裡大黑大白加上了小金小銀...也順利形成了一種買屋網很特殊的對比結合....再加上我採用資源回收的啤酒瓶做出的有夜燈牆面...六個寶的阿狼看到了這張相片居然說...阿東...你開夜店喔.....呵呵呵..被這麼一說還真有那個樣子...目前勞動小屋的床還買了但沒能送到..等床也安裝好了...還有一些小地方的佈置好了就完成就大功告成囉.....完工了喔...大家來看看完工後的樣子吧591http://tw.myblog.yahoo.com/jw!gdzgiMmZFQGPGpziCF6u_Lc-/article?mid=2569&prev=-1&next=255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h12ehuqg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